鮮花停不了

IMG_3210最近家中常見鮮花,而這小瓶除了點綴這小空間,亦令我心情好起來。
繼白色鬱金香,上周又再收到同一PR送過來的桃紅色鬱金香,今次小束一點,配搭了淡綠繡球花及紫色丁香,都很美麗。
拍了張照給在花店工作的朋友看,她著我回家後要將丁香及繡球放到暖水中浸半小時,否則她們很快會死掉,一踏入門後衫都未換就先為花花急救,一邊多開暖水,鬱金香則換了新鮮的冷水,等了1小時才讓她們再放到同一花瓶。
翌日再做同一步驟,上網做了點research後發現暖水能喚醒那兩種花,又多學了一點東西,他們都說這樣下去我會上鮮花癮,即是又多個小破費的嗜好,朋友說曾在花店遇著這樣的客人,最初來買一次花,到後來每隔一、兩周就來一次,說家中沒鮮花會感到很欠生氣,人亦會沒精打采,不希望我會變成這樣。
早兩天因工作關係要去西人高級超市,看到鬱金香大減價,10支才$6,就連朋友都說這是抵買的,因她的店都要賣$7.99,掙扎了好一會,最後還是忍到手……|
另外有朋友建議過我種小盆栽,都一樣是植物,錯了錯了,我種不了小盆栽,很怕會惹來小蚊,這樣會更麻煩,何況我愛的是那在瓶中的別緻呢。
望著鬱金香開始變殘,又再心思思買點花,很忐忑的感覺,但亦明白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呢,一養成這新習慣,每月將又多出一筆小開支呢……
突然想起一件小事,某年某日,和當時很愛的人閒聊,聊將來了理想,他想將來可以開間小店,咖啡店也不錯,然後說到還可在店前或旁邊多開一間花店,給他的另一半打理,那刻的甜當然因為有著自己有份的聯想,另外心想,從沒告訴過他自己很喜歡鮮花呢,真懂我心意的感覺,就算那刻都知一切只是空想,但相愛就是這樣,只是空想都會感到滿足。
原來那感覺,現在仍記憶猶新。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