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室花香

IMG_3760 剛過去的是一個快樂星期六,心情一般天色灰暗工作多得做不切,在電台頂了半日的新聞,再要帶著電腦到外頭工作,怎能不沮喪,不過這一切,因為好友一個msg而逆轉。
正所謂朝中有人好辦事,中學好友多年來在一間花店做兼職,是那種不講包裝但花的質素必好的那種非fancy類花店,還記得某年生日她送了五、六十支鬱金香給我,雖然入面什麼顏色都有,不切合我愛淡色深色不好彩色的喜好,但當年還小的我,在珍珠奶茶店收到那瓶花時,真的惹來不少旁人的艷羡目光,那時的男友自覺自己送的花,絕對被比下去,還笑說怎樣跟她鬥呢。
周六準備去downtown的咖啡店寫稿,突然收到她的msg,說老闆早走了,可以下去揀花,老闆不在定有好deal呢!IMG_3778
要了30支紫色鬱金香,她為我包了9支garden roses,那花蕾大得像那些讓人在壓力爆燈時捏的綿綿球般,最後想起已約在咖啡店的朋友近日都因工事忙到透不到氣,所以多挑了一小束白色鬱金香給她。
好友替我包花時,執起一少束紫色的伴花(不知有沒有這個詞語,用來做配搭陪襯的吧)一拼包好,哈,好像在店內搞了很長時間,但我肯定自己空手落車,及捧著花上車時,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模樣。
晚上回家後找來了兩個花瓶將玫瑰及鬱金香裝好,那紫色伴花被我放到玫瑰中,坐在沙發看電視時,慢慢聞到有點花甜味,後來問好友,她說那紫色的是金雀花(Ginestra),這是一種香味顯著的花,上網再查時發現早在希臘羅馬時代,就有人會這種花來吸引蜜蜂,協助收集優質的蜂蜜。
翌日早上喜床後,走到餐桌查看,鼻子不用湊近都聞到那花甜味,自己又不期然微笑起來,不忘再多謝好友,令我的情緒好了不少。
現在鬱金香當灶,愛紫的我今次選了深紫色系,但從桶中拿起時發現大部份的莖都是彎曲的,好友著我回家,在花瓶倒入清水後放一個penny在水中,鬱金香就會慢慢豎直,這方法果然有效,還有,她們長高速度很快呢,很期待看到她們完全盛放的樣子!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