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關節炎

photo正在趕稿的時候,檯頭電話響起。
「Hello, Jacqueline’s speaking.」
「你好啊!講廣東話可以嗎?」另一方傳來一位老伯伯的聲音。
「你好啊,當然可以啦。」我禮貌的回應。
「我八十幾歲架喇,係你地的忠實讀者。」
「謝謝你呢,有什麼可以幫到你?」
「你地副刊個健康版,可唔可以寫多一d七關節炎的文章?」
「七關節炎?」我在紙上寫下「七關節炎」四隻大字。
「係啊,我地有幾個老人家行得唔係好好,但又唔想做手術,所以想知多d,個病叫七關節炎。」
「七關節炎?」我想了想會否有哪個關節在七十歲後特別易出事,所以叫七關節炎,又或者係五十肩d friend……
「係呀,七頭丫嘛。」
「哦,膝關節炎!」
「係呀,七頭哥丫嘛。」
「沒問題,我會告知負責的同事。」

今日很旺場,才隔了個多小時又有另一位讀者打來,她一開聲我已認得她的聲音,她每隔一排就會打來找我聊兩句明廚的。
「你地明廚呢,就黎夏天喇wor,會唔會有咩諗頭呀?」我一喂你好後,她已直接轉入直路。
我說了些簡單安排後,她說今天天氣很熱,「今日有廿七度wor,都不用著外套,你有無著外套呀?」
然後還有一、兩句,最後搞了5分鐘才掛線。

有時,喜歡這份工作,包括遇到有趣的讀者來電,如有時間我真的不介意多說兩句,順道看看有沒有故仔題材可發掘,當然,亦試過有人在留言破口大罵然後掛線,但我完全不明白被罵的原因,很無辜卻是人工包的。
在這手指在鍵盤上亂舞嘔稿的時候,那七關節炎已是light up my day之作呢。

2 thoughts on “七關節炎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