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值認真好 – 滿地可零觀光喪吃之旅(一)

這是一個引頸以待的假期。
自從去年回港放假,就沒有再試過放任可多於一天的假期,當公假是周五的話要回報社,周日又要回電台,連續的假期是無比奢侈的。
所以,當3月想到5月有個Victoria Day周一公假,馬上想到不如去滿地可吃玩逛。
早在3月尾已在Airbnb訂了一廳一房,有3張床的單位,和同樣愛吃的朋友分頭訂了Birks Cafe的afternoon tea,另外吃日法fusion的Toroli和以Duck in a Can馳名的Au Pied de Cochon亦已一早訂好位,還記得打電話到Toroli訂位時,那接線的還以為我是訂4月的位,我笑說早兩個月訂是過份了點,但可見我有多想來你家吃呢!
還有朋友介紹的咖啡店,及Chanel Beauty PR推介的brunch place Le Cartet,務求整個旅程保持零餓感!
我想,我是期待放假多於有目標要吃到最好的食物,移民近廿年,去過滿地可三次,記得大學畢業後跟當時的好友到那邊玩了幾天,只記得喝了很多碗洋蔥湯,還有在Old Montreal吃了法式高湯火鍋,但今次選了的餐廳,全部在Old Montreal地區以外的,那些地方我都沒試過,但我知道難得有這樣輕鬆的心情,每一頓飯都會是enjoy的,結果,沒有期望越大失望越大,除了臨走前的越南粉,哪管是一杯咖啡還是一個牛角包,都吃得五滋六味,不論質素還是價錢都比多倫多更好,回來後每個問我旅程怎樣,我都說那邊的食物很抵食,尤其吃過香港吃租的餐廳,滿地可說明了甚麼是物有所值


那是很滿足的一個長周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