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普選

614vote_eFlyer這幾天都有問對香港政治較關心的朋友,那白皮書是要唬香港人,還是用來激起更多人參加622公投。
那恐怖的東西,令我覺得,應在明日614在多倫多參加公投,下午二至四應是我和弟弟那一天短聚的黃金時間,但都是那一句,難得有得揀,怎麼不善用自己的一票。
從報章看道多倫多是為一一個香港以外,會舉行普選方案公投的地方,所有東西都是有市場才有得搞,雖然只有兩小時投票時間,但都證明多倫多的香港人,還是很關注香港的民生,都是想香港保存著那親切感,那份自由那份和諧,看著那白皮書的報道令人不安,記得聽到黃秋生在Facebook上載他們唱誰還未覺醒的短片,聽到有點眼濕濕,是不明白原因的感動,大家心裡到燥動了。
大部分回流香港,或再回流多倫多的朋友,都說過”這已不是我熟悉的香港”這句話,我很擔心我現在或將來有的姨甥仔女,及朋友們的子女,要在沒有最差只有更差的環境中,接受訓練人沒有自由思想的教育。
Facebook過去24小時被村民及年輕人守護東北,留守立法會外的帖子洗版,這些場面在過去幾年愈來愈多,衝擊愈演愈烈,香港人這樣多嗜好這樣愛玩愛搵錢,沒事沒幹會令他們一次又一次走上街頭嗎,沒人喜歡當刁民,有官逼才有民反吧。
我不想有佔中,亦未必認為佔中是最好方法,但我信人應有得揀,我剛那著安省車牌,”享受”了選出議員政黨帶領安省的權利,明日亦會拿著香港身份證,去那小小的圖書館投那意義重大的一票。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