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煮最討厭時刻

P1220308我想,我是一個算是喜歡煮吃的人,切切洗洗炒炒的過程是充滿樂趣的,唯一一樣令我感到煩厭,相信是最後的洗碗部分。
之前一連做了5個排骨食譜,好像其中一晚要做兩個半菜式,當中包括將日本南瓜開頂,心想用這個來做大碗拍照,效果應該很不俗,但劈瓜的過程是超勞累的,從廚櫃底找來已封了好一段時間的中式菜刀起勢劈,大力又怕錯手劈落手,細力就連刀痕都見不到,搞了一輪才成功將上端的部分打開,我想朋友們在場看著我怎樣劈劈劈,都會認同那是歡樂滿東華籌款環節,廿萬實走唔甩!
煮完一輪拍完照,累得攤在沙發上,抬頭望去廚房,那堆到離遠都看到的碗碟,還有灶頭的砧板、數把大大小小的刀,還有數之不盡的碟,有時候真的不明白,怎麼別人煮飯可以這樣輕巧,我就好像要將廚房內所有沙煲罌餐搬出來一樣……
如果是一兩三隻碗,我還會留待明日才算,但這大災難不立即處理,真的過不了自己,最後還是死死地氣收拾殘局,那是煮吃的最討厭時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