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前請投票

10474864_459735760830289_3706388931538646608_n個人很感謝這公投的機會,讓我和弟弟來了一個理性的民生討論,上周六早上接了從美國公幹上來探我的弟弟,我說要去參加多倫多的614公投,他說作為中環人,是絕對不支持佔領中環。
我說某程度上,佔中和這公投是可以分開來看的,就像我個人不想亦未必支持佔中,但我是絕對希望看到真普選,而這公投是選出大家最希望見到的普選方案,那人數未必能左右中央,但至少要把握這表態的機會,將來佔不佔中,可說是另一回事。
這陣子在Facebook,看到很多令人氣憤的事,警察愈來愈橫蠻走公安風時有聽聞,但當便衣被拍到這邊廂扮示威者煽動衝擊立法會,那邊廂拿出委任證執法,可笑之餘更是可悲,這政府好像有十萬個火頭,別人會潑火,這班官卻像潑火水,現在投的一票,是代表自己對現狀不滿甚至火滾的聲音。
上周看到很多蘋果日報的相片,有朋友更一次過買了12份以示支持,那些黑客令蘋果的地位比以往神聖了,很多東西湊合起來,怎能不再將公投人數推上新高?
今早起床看到投票人數已接近30萬,在Facebook亦已見到很多親友投了,並呼籲大家投票,但亦有看到有關中央動員叫人被投票的報道,但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做了應做的事,已經很好。
還記得前往票站時,我說了我們或許不支持佔中,但卻要尊重這群發起人,我很慶幸自己出了自己的一份力,多倫多好像有四百多人投了票,雖是隔岸,不代表我們不關心,投,只因大家愛這地方。
寧做雞蛋不加入高牆,從來不是一件容易事,從他們身上看到的風骨和堅持,的確是令人動容的。
622至629,記緊去投票。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