褒獎個煲

與Le Creuset的初見,是好幾年前的事,那些顏色簡直叫人心花怒放,但礙於當時還未有自己地方,廚房更是由媽媽打骰屬禁地,所以一直沒有想過要買個回家。
記得去年搬家後不夠,去了一次William Sonoma的warehouse sale,當時給我遇見了Le Creuset的紫色橢圓鐵煲,但當時還未立志成為自煮一族,加上獨居生活還未開始,還是忍了手。
但忍得一時,又怎能忍得一世,早前又來William Sonoma的warehouse sale,又給我跟那紫色鐵鍋重遇,這怎能不相信這是緣份?
就這樣,我買了我首個Le Creuset煲,真的不能不佩服法國人的精美設計,家中亦有我媽的生鐵鑊,說很重卻很好用,但那鑊有點像煮大鑊飯的感覺,除了拿過來蒸東西,可說是從未用過。
但這品牌的生鐵煲和煎pan,就在內外鍍了琺瑯物料,重手得來卻很漂亮。
聽說Le Creuset的煲很傳熱,能縮短煮食時間,用來炆燉一流,第一次開光,是用來煮首度嘗試的椰香芋頭排骨煲,真的炆到所有芋頭溶了……
昨晚在來個冬菇炆花膠,記得之前煮要炆個多小時才稔透,想不到昨晚才炆了30分鐘,熄火後沒理它一直焗多一個小時,花膠全稔了,那刻相信一分錢一分貨的說法,真的不讚兩讚呢!
因為這個煲,我會多學一點炆煮菜式,牛腩、排骨、花膠們,你們等著我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