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球「迷」

IMG_5927對於足球,我有無限迷思,除了永遠搞不清的越位(書友同事說那是一門藝術,太高深了……),還有十萬個為甚麼有待解答,問題是,好像已沒人想答我……
雖然有點嫌足球太少入球,不及籃球般快來快去,但今屆倒有認真坐下看波,發現……原來好看的波真的可以很好看呢!
就像昨日還未出街,在家吃晚餐時開了電視看巴西對智利,個人認為智利踢得更好,臨完場前智利那中門楣的一球,獨個在家都忍不住呀呀呀了出來!
那晚在St. Louis邊吃炸雞邊看葡萄牙對美國,看到那攻勢,看到美國如何賣力十上十落(明顯這是從朋友同事球迷中學回來的),加上有人帶了大幅美國旗,美國入波時拿著旗全場跑圈,還有支持買了美國嬴的朋友,情緒真的被帶動起來,相反之前一晚的波斯尼亞對尼日利亞,原來沒組織的攻勢,就連我這種波痴(看波白痴)都能看得出來。
我會投入看波,但身邊的人或許寧願我不太看,首推我的寶貝細佬,他來到多倫多探我時,我們去了一間burger店吃午餐,那地方剛好有波看,我連多次搞亂哥斯達黎加和克羅地亞,那是CRC和CRO的分別,兩者的國旗都是紅白藍,搞到我看得頭都大了……
還有我連誰入了波我都看不清,他後來直情只望電視不再理我……
上個周末在家看波,我看見精華片段中,不知哪隊的隊長將臂章交了給龍門,便問是否隊長出場,一定要將臂章交給龍門,他們說不一定。
然後我見到某隊白色球衣的人,汗流夾背到全件衫變了透視,便說其實如果可以不穿衣服踢,他們或會更舒服。
但想了想發覺這做法不行,便糾正說但如果不穿隊衣,他們或許分不清誰是自己友呢,他們打國家隊才見,或許不相熟的。
…………………………
全場鴉雀無聲,終於有人說了句,”唔怪得之你細佬唔鬼應你。”
做咩…..
我是一個好學的球迷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