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故我在

photo最近買了一本新的記事簿,用來記下一些食物的形容詞和特別處理方法,幫助寫作時用上更多詞彙。
愛看書愛寫字,除了周刊或副刊工作,還有不少其他寫作要做,例如每周為bb公司的facebook專頁食雲寫一篇有關吃的文章(這個將會開始放到我這個blog中),還有隔周在報紙寫採訪經歷的記者眼專欄,還有每月一至兩次在樂在明廚有另一個有關吃的專欄,再加上寫自己這個blog,writing engagement是蠻多的。
盡量周一至周五都每日上載一篇新blog,有很多東西想說,卻發現時間太少,列表中有廿多個draft未寫好,全是想寫,開了頭卻未有時間完成的文章,有些更會隔了一段時間才發現已過時了,未能在這裡寫得夠,有時會令我生自己的氣。
這不是一個專門blog,吃的煮的美容的統統會寫一點,但最多的是自己的無聊瑣碎事,所以當這博客慢慢每日都有一定數目的人來看,那感覺很特別,都會問自己,除了認識我的,誰會有興趣知道一個陌生人的無聊事?
很開心有不同的人來看我的blog,每次看到有人留言說覺得我寫的東西有趣,看後會令他們覺得輕鬆愉快,那感覺真好,亦會記緊要繼續keep著那正能量,每次聽到有朋友說跟著我的食譜煮了點吃,味道不錯,會令我更想多煮一點,而最高興的,是有朋友因看到我不斷的寫,重開了久違了的blog再寫,或決定自己開始寫blog,從來不覺自己的文字具影響力,所以聽到這些是驚喜加鼓勵。
曾有朋友勸說應專注寫一種東西,看看可否吸引廣告賺錢,但我卻喜歡現在這種隨心隨意,美容、書本、煮吃、覓食、旅遊、家品、全是我的喜愛,還有那些低處未算低的低能事,組合成為了我,而文字亦是我讓愛我的知我安好的途徑,同是亦是我減壓的一大良方,寫作時的專注,令我可以暫時將所有腦內飄來飄去的東西移到一旁。
忘了哪時開始愛上寫作,但我很感激自己養成這習慣,為自己找到了一個清走悶氣、抒發情感的出口。
雙手寫我心,我寫故我在。

2 thoughts on “我寫故我在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