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著回味

begin很久沒有買過電影原聲大碟,但這套電影卻令我忍不住,讓久違了的HMV賺到我錢。
看Begin Again,是去年多倫多國際電影節時的事,當時這電影叫做Can a Song Save your Life,故事是兩個因不同原因而失意的音樂人,在一間酒吧偶遇,兩人發展了一段奇妙的關係,合力在零唱片公司支持下,找來一堆拉雜成軍的「樂手」炮製了一隻CD,為了不想劇透,還是不談錄音過程,但那是一個有笑有淚的故事,我記得自己去年看這戲時,有看到眼濕濕的。
最愛的一點,是編劇未有老土兼核突地,將男女主角發展成情侶,本身更愛Can a Song Save your Life這名字,他們因一首歌相遇,相伴度過去難捱的時刻,這戲名是絕對的應景。
不過不論這戲叫什麼名,我還是推介了給所有愛看非hero movie的朋友,一向喜歡Keira Knightley,她不是很標緻的標準美女,但卻甚具味道及型格,就是耐看,而她的戲亦的確做得好。
沒有電腦特技,沒有爆破大堆頭,這戲真的有點清泉的感覺,清新討好,城市裡的失意人多的是,這電影為大家打打戲,只要繼續行,路總會走到出來,沒東西不能重來,亦沒東西不能放低。
急不及待將CD放入車內的CD機,愛音樂愛電影愛Keira Knightley愛小品,這是我今年的電影至愛。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