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上十落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今屆世界盃,成功令我變成了一個球迷。
一向較愛看籃球,但由於朋友們組隊去酒吧看球賽,加上同事為周刊做了多個有關世界盃的故事,跟他們討論寫作方向的同時,自己亦對足球加深了了解。
不過了解還了解,還是有很多地方令人汗顏,就像早前午飯時和同事去有球賽看的餐廳午餐,同事讚某一隊的球員很努力,說「他們真的十上十落搏到盡」。
自此「十上十落」入了腦般,一看球賽就會想起這四個字,有天和對方聊起這情況,我說「其實只有球員上上落落,龍門不跟著跑的,怎會是十上十落呢,應是九上九落而已。」
他望著我呆了呆,「每隊連龍門有十一人落場踢,所以是有十名球員跑上跑落囉。」
到我呆了,我還以為每隊有十人正選落場呢……
他笑著問我有沒有甚麼問題要問,我說自己都不知從哪裡問起才好,最後還是沒趣地轉身走。
之後再惡補了一點知識,就像每周準備故事時要做資料搜集一樣,現在朋友們聊波經時,已能搭到一兩句嘴,我愛看球員拼命追,更愛看球迷盯著入球全場歡呼的一刻。
當看過質素較低的隊伍落場,發現有組織的推進,跟打亂章進攻,是就連我這門外漢到能看到的分別。
周日就是決賽,應該會在電台看波即時報賽果,想起都緊張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