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袋這回事

photo (4)和朋友相約晚飯,對方拿了在滿地可買的Prada包包,她說第一日帶這手袋回公司,一位外籍女同事見到並說好看,然後問了句「這是否Kate Spade?」
朋友氣得差點給對方上一課手袋入門,坦白說,如果有人這樣問我,我想我亦會發瘋,不是說Kate Spade有問題,那是中價品牌中一個蠻不錯的選擇,Coach、Michael Kors及Kate Spade選一的話,我一定揀Kate Spade。
但手袋這回事,對女生來說是何其敏感,那個問題絕對是嚴重挑釁,就像我們都絕對認為,出外吃飯時,手袋絕對值得霸住其中一個座位,如果空間不夠,我們寧願只坐前半截,留後面的空間來放手袋,都不會像很多外國女生一樣,隨意將手袋放在地上。
對於手袋放在地上,我總是感到嘖嘖稱奇,在外頭出席公關活動,不時會見到其他雜誌的時裝美容版記者,全副武裝到達,一坐下卻將逾千加元的手袋丟到地上,這是我絕對捨不得的,就像早前有間公關公司的女生相約喝咖啡,她看到我的手袋,說那深藍色Prada是她下一個目標,期間突然有隻松鼠跑了入來,我最初還以為是老鼠,嚇得我們幾個立即提高雙腳,那女生將手袋從地上拿起放到餐桌上,那是價錢和我那手袋相若,應是今季新色的深藍Louis Vuitton Alma GM Epi,真的想問她,怎麼你捨得將它亂放地上,如那松鼠真的一頭撞過去怎辦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