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個人 – 食雲Facebook專欄

photo (9)和好友結伴看《等一個人咖啡》,之後真的想去咖啡店坐坐。
喝著我的mocha,坐在對面喝latte的她,說不太相信人是可以「等」」回來的。
她和男友拍拖五年,最後揭發對方有個已一起年多的第三者,她說可以前事不計,但她沒想到問題是對方想走,結果她等了半年多,才願意相信那男的不是和外面那人玩玩下,自己再等下去亦沒意義。
單身了年多,她心裡還是不忿,「等有甚麼用,只有一方面等是沒用的。」
「即是那不是你要等的人吧,或許下個就是你要等的人吧。」我說。
這是一部較年輕人的電影,回想起來自己當然亦試過等一個人的滋味,記得大學時回港放暑假,認識了個愛跳舞的男生,先是等他在我臨走前表白,之後分隔兩地就等電郵等電話,因為愛,所有等待都是甜蜜,那純愛的過程至今仍記憶猶新。
後來愛錯了別人,原來同樣是等電話,可以是天堂和地獄的分別,卑恭屈膝的愛個死去活來,那等到天亮哭到眼淚流乾的感覺,我叫自己牢牢記住,別讓自己再墮到這樣的低點。
望著窗外人來人往,她說有時會想在街上碰到會怎樣,「我信浪子回頭,卻別讓自己被動的等對方回心轉意,你應等有天重遇,然後告訴那不值得的,『沒有你,我仍能過得很好。』」
我們等愛,我們希望等得到一段否極泰來的感情,但在這講求不蝕底的年代,又多少人真的會靜候,而不是騎牛搵馬食住等?很多人都忘了,食和等不能同一時間發生。
呷著咖啡,這味道伴著我過了多久?當知道等待能帶到將來的幸福,現在的偶爾寂寞間中孤單,就自然不怎麼難捱,我願意靜靜的,和咖啡,一起等一個人。
那你呢?你等對了,等到了沒有?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