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勿將鞋攝在縫隙內……

IMG_8093晚飯時朋友說起在歐洲旅行時,試用了擦鞋機,回家想起自己小時候的一件低能事。
Once upon a time,弟弟出外時還是要用「咩帶」背的年代,有次回家時乘坐地鐵,在扶手電梯下往月台時,將弟弟「咩」在胸前的媽媽站在前面,在她身後百無聊賴的我,看見電梯級兩旁有很多毛毛伸了出來,心想可擦擦那對新的粉紅色鞋。
沙沙沙……擦呀擦,呀!!!!!!!! 怎麼腳抽不出來的!!!!!!
我嚇得說不出話來,只懂不停呀呀呀叫,媽媽以為我是和面對我的弟弟(他的頭擱在媽媽膊頭)玩\9……0,所以不以為然,到不知那分鐘我才說得出「我隻腳」……
媽媽望到想拉我出來,當然是沒用,她已去到月台回望過來,夾著的我已去到平地那幾部,大家都在叫,電光火石間,電梯停了,我坐在梯級上,腳能抽出來了,應是有人趕及按緊急停止掣,救了我的右腳,如果去到平地盡頭攝著的位置向下盡走的話,真不知道會怎樣。
最後一位將穿著地鐵制服的人,抱了我去控制室,搞了一盡輪我搭了地鐵回家,還記得那雙粉紅色鞋,右腳鞋面多了幾道黑痕 ……
事隔廿多年,那呀呀呀炙只懂叫的一幕還歷歷在目,真的很低能,不過倒是買到教訓的,我真的從此沒再將腳放近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