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跑下去 – 港趕遊(二)

10393817_10152684169099545_2020094178253713976_n認識我們的,都知道我倆是怎樣結緣,十多年前的一個九月,Year 2的我在一個學會迎新活動(忘了是野餐還是燒烤)中,遇到Year 1的她,初次見面、無打算深入認識的情況下,不知哪人想來的捉人icebreaking遊戲,她毫無先兆地盯著我來追,還記得我倆在那草地上跑了良久……有氣喘的……
這是我們的初見。
餘下的數年大學課堂中,我們好像從未試過一起上堂,閒時亦不經常約出來,忘了是甚麼時候走近,更忘了因為甚麼原因,我們有天起稱呼對方做BB,對,我連男朋友都不會這樣稱呼,但就是跟她整日完全沒理旁人藐爆,大大聲BB前BB後。
初見跑完,我們就連去旅行都要喪跑,在機場為了等那個翠華早餐,之後跑到去閘口見到已是最後召集,是真的拖著拔足堅跑的。
13年底回來參加另一至好姊妹my flesh的婚禮,已知道14年底要再回來,沒想過最後會幫手做MC(賽後認為自己做得很糟…),還要臨急臨忙背她行禮時的聖詩歌詞,綵排那晚一望到她就想喊,所以都行禮那天叫自己在台上望遠處,切勿eye contact,否則會立即聲音跟面容同時扭曲……
婚禮前,我們相約午飯,臨完場我在按電話,她突然捉著我的手,拍下了這張照片,牽著手一起走的,不單她和她老公,還有我和她… 哈哈哈….
很開心認識到在很多方面都相近的她,雖然較她年長少少許,但很多時候她倒是照顧我的一個,就像當我和my flesh去旅行,我要book機票安排行程一腳踢時,和她我就可以齋歎,跟著她走就可以。
和她在越南大戰的士大叔,還有很多瑣碎事,都仍牢牢記著,記得13年底回港,離開前的晚上和她吃甜品,我上的士回家前跟她來個緊緊的擁抱,上車後的士大叔問我們是否外國回來,我說你怎知的,他笑說外地回來的女生是較不內斂之類……
出席她的婚禮,是今次回港的主要目的,看著她爸爸將她的手放到一個雖然我不太熟悉,卻知道他可靠的人手上,那感覺不單是開心,我們看著對方經歷了那麼多,知道對方都值得幸福,BB,祝你繼續幸福。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