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仔一女 – 港趕遊(三)

IMG_5663今趟回港可說是喜事重重,除了BB結婚,還有剛成人妻1年的my flesh,已當上媽媽,她陀B時已說,我沒打算問你但你會是他的契媽。
就這樣,我多了一個契仔,回港時他還未夠一周歲,第一次抱他在手時的感覺是很奇妙的,才幾天的人仔,陪月阿姨為怕我難抱,將他包到好像一紮花般,抱著他的感覺很奇妙,幾天前還在my flesh的肚內,現在已在我懷中,不知是否因為他在肚中已聽過我的聲音,第一次抱著他時,他整整半小時沒睡覺聽著我跟他媽說話,就連他媽都說BB很給我面子呢。
之後因一直咳咳咳,在見BB已是個多星期後的事,再到上機前的早上去say goodbye,他的樣子在不停改變,真的不知下次再見時會是甚麼樣子。
有契仔仔當然還有契女女,一眨眼她已讀小一,遺傳了她爸媽的健談,可以終日嘴不停,她當然亦是Frozen女,一提Elsa就超興奮,其實,這Frozen熱潮要去到甚麼時候才能冷下來呢?
對於契女女,最開心的是雖然我們莫說相處,連見面時間亦不多,但她知道我回來會跟她媽媽說要一起出來見面,跟她媽媽一起拖著她時,她要雙腳離地玩蕩韆鞦,玩了三數下真的有點累,要生小孩的話要襯嫩生,的確是至理名言……
朋友問我回港跟契仔契女,還有堂哥堂妹的小朋友見面,會否對小朋友改觀了,其實一向不討厭小朋友,只是怕那些刁蠻寵壞失控的一群,本身愛和他們玩,亦不介意間中照顧他們,但深知養和教是太難的一門學問,加上無數陰影,根本沒想過要有自己的小朋友,就連那傳說某些年紀會母性大發的階段也好像沒怎樣出現過。
記得相士曾說過我的命格是沒有子女的,就算有,都是將來的丈夫或本身有小朋友,不過我本身具和小朋友相處的親和力。如果命中注定的話我倒是很坦言接受,有這一子一女,還有將來應還會繼續有的其他契仔女,再加上堂妹的B和弟弟將來的小朋友,都已能令我忙到頭眩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