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傘有聚 – 港趕遊(五)

回港後立即生病,時差遲遲未調校好,抵埗翌日跟BB晚餐,知道翌日是金鐘清場日,但更知道自己應撐不住。
翌日一早和嫲嫲去添好運飲茶,告訴她要過海和朋友午餐,喝茶後她自己先回家,沒錯約了朋友在中環午餐,但先去金鐘看看。
每次去金鐘都是去太古廣場,絕少出海富中心,一走出夏愨道,那是一種帶點哀傷的寧靜,現場很多人在拍照,用相機用眼睛記低We Will Be Back。
第一次走在海富中心的天橋,都找了一陣子才找對路,很多人和我一樣,都在看都在等,再看出夏愨道,不論是弟弟、BB、堂妹及其他好友,在過去一段日子都曾去送過物資,或曾一起唱過撐起雨傘及海闊天空,那是甚麼的感覺?
想起自己在多倫多看到那些催淚彈圖片時,嚇得傷心得哭起來,這是一個我反感到頂點的政府,學生的行動是否100%支持我或有保留,但我絕對理解明白他們為甚麼這樣憤惱,亦支持他們爭取那本應是基本的公義。
和朋友聊佔領時,大家都提戴耀庭感到不值,或許他們不是強而有力的領袖,做事甚至有畏首畏尾的感覺,但我不會忘記是他帶起公眾對普選的關注,那佔領概念來自他們,沒錯最後已不是他們可控制的行動,甚至有人唾棄他們的存在,但我不會忘記他們是第一批提出佔領構思的人,怎樣也好都是值得尊重,更不能抹殺他們的付出。
今天報新聞時,報到民陣爭普選遊行人數遜預期,或許大家都要點時間回氣,但相信大家都會莫忘初衷,至少我和身邊很多朋友都會。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