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46「嘩,你四眼皮嘅?好攰呀?」
「嘩,你塊面好爛下喎!」
聽到簡直火燒心,但連反抗的力也欠奉,只能約約地說,「真的嗎……」
今日和朋友說起,指公司同事說做完大function,之後會病足一周,因為病不是function後的事,而是之前已開始,只不過當時抑壓住。
就是這個情況,身體的反應,已完全反映了心中的糾結度。
任平日說話多低能間中都搞到小gag,和朋友閒聊時總不乏話題,以前打過下辯論現在報過下新聞,但我知道,在台上我覓理想(好舊的一首歌喔,事先聲名我是聽千嬅大的!)前,是在台上我窒爆樣,真的會震到自己都聽到自己聲音抖震。
所以當知道要為公司的地產研討會做開場、抽獎、埋尾的MC,那緊張已開始,舉行前的一周有失眠情況,兼有點想作病的感覺。
到周五,即活動舉行前一天,知道要兼任跟主講嘉賓對談與Q&A那部分的MC,那作病開始轉變成作嘔,那是緊張到不安的後遺症,那晚先跟朋友大擦火鍋,覺得填飽肚子就能減少那空虛的感覺,再來一杯至愛的香柚金萱茶加珍珠,伴著我晚上重新整理所有稿,到完成兼撻上床,是凌晨三時多,八時多生理時鐘叫醒了,繼續那空虛的不知所措。
對,平日我是「牙斬斬」的,但台上恐懼症是有的,所以當自己衝上台說多謝各位來臨,看到台下近200人再加整個food court望過來的人們,我又聽到自己在震,有點缺氧的連老闆的title,都要中間斷一斷深呼吸才講得完,多難看。
幸好後來坐下跟嘉賓對談,來個warm up後開始冷靜下來,台上講座台下抽獎,再台上Q&A再台下抽獎,兩小時很快便過去,之後是空虛變虛脫,所有力量都耗盡,誰會想到我會連續周六、日都累得不願外出吃飯,周末飯局是整個星期最期待的一餐呢!
累感持續,最近就是睡得不好,家裡因上周忙今周累,已進入狗竇狀態,已叫自己年廿八前有找天足不出戶收拾,不過首先是今個周末搖好好休息。
聽到朋友說她公司的同事做慣function都會這樣虛脫,個人感覺好多了,或許對很多人來說這不算是大場面,但對只慣參與的我來說,真算是初體驗呢,只望如有下次,所需的warm up時間會再縮短,自己想起那震震聲都真的尷尬,不過離開後在一間商店前遇到一個不認識的阿姨走上前,她說自己遲來了,覺得我做得不錯蠻淡定,那刻是蠻開心的,從來都不是自信爆棚的人,就算是丁點肯定,都能令我樂足兩小時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