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花

IMG_8608女生和花,總是不能分割吧。
不過自己暫時只對cut flowers著迷,那天在花店,好友問我要不要捧盤蘭花回家種時,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吓,會不會有蟲或惹蚊滋架?」。
告訴好友自己每晚修剪花枝又換水又拍照忙個不停,她和其他人一樣反了反眼,不過知道這是我減壓的一大方法,看得出我是真的享受整個過程,而非單單拍拍照放上網,她說「花是應該給你們這些惜花的人的」。
我不識花,插花不太懂配搭,所以大多只買一種顏色一大束的插最穩陣,至於怎樣打理就仍在學習中,例如鬱金香花蕾向下彎的話,可在水中放個penny,能令莖部伸得直一點。
我希望自己會是一個惜花的人,從來都珍惜眼前美好的東西,好友將會辭去花店的工作,但看來今個夏季,應會多點去那些本地花農市場,繼續撐本土多花錢,yeah!!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