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火腿包懶了……

IMG_9532口味這回事,從來都是有趣的,就像我和弟弟,小時候我愛聽張學友,他愛聽黎明,媽媽煮麵吃,我只吃米粉,他獨愛河粉,所以要煮兩次,還有他愛吃腸仔包,我卻是火腿蛋包的中堅
對於港式餅店的腿蛋包,我是有點迷思的,如未能吃到新鮮出爐的,就愛放進微波爐中微叮15秒,暖暖軟軟才好吃,尤其貼著蛋和火腿的部份味道更濃,小時候會先將兩邊麵包吃掉,才慢慢享受那中間一小截腿蛋和包一塊的部份,從來都是那種save the best for the last的朋友!
有一段時間沒吃這個,近日有兩個早上較平日早了出門,第一次去了一間路經但平日少去的餅店,他們有腿蛋包,但卻是草草將餐包劏開,然後塞腿蛋在中間的hea版,結果我寧願買別的,都好過吃個不滿意的心水包……
之後有早去了南園,麵包架上腿蛋包的盤空空如也,所以唯有選別的,還在揀選時知我想買腿蛋包的店員說剛好新鮮出爐,滿心歡喜的說要兩個,一個即吃一個留待翌日早餐,怎料她將包好的麵包放在收銀處時才知道,那亦是中間劏開的懶版包,但那刻說不要已太遲,結果吃了兩頓不開心的早餐……
沒錯還不是有足火腿蛋和包,但不用跟包一起焗的火腿蛋,不單欠了那焗過的香,兩種食材的味道亦未能融入包中
沒錯那只是一蚊都唔使的餐包,但一直相信不是貴吃才能好味,正如從只覺香港翠華的茶餐overprice卻不見得好吃,何況餅店,從來都是這樣做包一蚊一蚊賺回來啊……
記得以前南園的腿蛋包不是這樣的,這懶法是否new norm?再隔一段時間去,會否見到連腸仔包到是這樣焗好包後才放到中間就算?
我知或許是反應過大(可想而知我有多愛吃那個……),但當看到很多好吃的,都因慳水慳力慳工夫而變差了,真的會想到,在沒有甚麼地產霸權,租金壓力不及香港大的多倫多,有些店說生意差了說捱不住,是有原因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