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老佛爺瘋狂

本地一個地產發展商邀得Chanel主帥,人稱老佛爺的Karl Lagerfeld設計大堂,他早前來到多倫多出席該樓盤的活動,逾千人擠在場內,而我是其中之一。
到達現場才獲通知不能帶相機進入會場,立即和公關商量,要求在午夜前收到老佛爺出席活動時的照片,一人說未必辦到,另一位則說會盡量,本身已告訴新聞部會寫這則新聞,整個人當堂忐忑不安起來,並打算先用手機拍照,以防萬一。
和同事在場內兜了一圈,估算老佛爺會在甚麼地方出現,認為一個被攔了路包廂機會最大,我們跟幾位獲邀出席的華裔買家做訪問後,就一直站在包廂前等。
等候的逾一小時期間,愈來愈多人過來聚集,身邊的一位太太更不停的逼過來,好讓她騰出更多空位給朋友「攝」過來,最初還由她逼來逼去,但當慢慢被擠到一旁時,不得不保著位置,唯有稍為高舉前臂,她再逼過來時就會被我的前臂和拳頭隔著,當發現向後退時有拳頭頂著背脊,她回頭望著我,我望著她露出有點不惑的表情,如她不得寸進尺,又怎會覺得不舒服呢,拍照的最佳位置,是絕對不能輕易放棄的!
老佛爺終於在晚上9時半過後現身,他在至少5名魁悟保安包圍下走入包廂,數百部手機高舉到半空,隔著保安向著他亂影一通,我肯定部分人根本看不到他坐在哪裡,只好向前拍碰碰運氣。
站在最前的我感受到背後的人群不斷向前湧,如果有人不小心當場跌倒的話,應會出現人踩人場面。
約5分鐘過後,他緩緩站起,在保安包圍下離開,沒有停低讓大家拍張定鏡的照片,當然亦沒有揮手或說兩句話,我們都反應不過來,站在身旁的一位年輕女生說“That’s it?” ,他一離開大家馬上散開抖抖氣,我則馬上再找公關確定她會將相傳過來。
回家後寫完稿件,繼續忐忑的等,結果在凌晨一時左右收到相片,傳回公司後舒一口氣,放鬆的那刻才開始感到很累,真佩服那些穿4吋尖頭鞋等候的女生,能在這擠擁的環境下站著個多小時,兼完成自拍等動作,絕對是一項奇技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