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機驚險1小時 – 多明尼加醉玩5日遊(二)

Photo 2015-11-30, 12 34 20 PM一行三人去Dominican Republic,我遲一日周一才起程,100%體現自己慳家番埋周日part time袋多日人工才去玩的好質地。
說起來這個trip都有幾個第一次,第一次去多明尼加,第一次玩all inclusive,第一次去加勒比地區旅行,第一次自己獨個兒前往陌生國家(回港當然不計啦…..),還有第一次坐Richmond Hill Center的機場巴士,其實如果只是得一件簡單行李,搭這個每小時一班,每程才7元左右的巴士確是蠻方便的。
早早抵達機場,但卻沒有閒著,帶了近月至愛的coloring book及顏色筆,完全漠視四周的眼光及小朋友的喧鬧聲,自顧自的填起來。
第一次坐Transat的航班,直航四個多小時,其實還不算太差,不過頗遺憾地,碌未離地已聽到小朋友哭鬧,更遺憾地,身旁的大叔全程保持腿張開坐姿,前臂安然地放在扶手上的共享領土,所以坐在通道旁的我,有九成九時間身子向外傾,避免跟他有任何絕無必要的身體接觸,餘下那零成一時間,在看了Ted 2,被另一套悶x10紀錄片引得昏昏欲睡時發生,在終於將近入睡時,大叔碰碰我,說他身旁的大嬸要用洗手間,我一直站著等她回來,最後成功沒睡。
Photo 2015-11-30, 7 34 59 PM下機時大約晚上8時,踏出機艙那股濕熱湧過來,這是我最討厭的天氣(後來才發現那邊晚上總是這樣,其他時間舒服得多),機場沒冷氣燈光昏暗,去到行李帶發現 7及8運輸帶都是多倫多這班機的,問題是兩條行李帶卻不是互通,所以每個旅客包括我都兩邊走來走去,搞了近廿分鐘汗流浹所有地方才領到行李。
已到埗的朋友說酒店已安排了接載,領行李後經過一些旅行公司的櫃位,直行到出口就會看到酒店的人捧著我的名字紙板在等候。
一手推行李,一手將掛在肩膊,內有電腦、手機及銀包的布袋夾實,途經那些櫃位時,被一名男子截停,問我找到接載沒有,我回答有人在外頭等,但他看到我手執 印有expedia標誌的日程表,拗了一輪硬要我在expedia的櫃位排隊查詢,又等了一個十分鐘,櫃位職員說我不是跟他們安排接載,我知道的,我知道我根本不是要找他們的,馬上黑面轉身,推著行李到出口。
那時已是入夜,出口通道很窄燈光很暗,很多當地人站在兩邊不知做甚麼的,就是盯著你及其他遊客,有些的士司機在找客人,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總是不會沒波沒折的,對,我找不到自己的名字,即是,沒人來接我!!!
夾著袋推著喼人急了起來,那個叫我排隊的男人又出現,問我OK嗎,之後叫我再去expedia那邊看看可怎樣安排,沒得選擇下跟著他就回櫃位區,他說「讓我替你推行李吧」,然後一手拉走我的行李,我在人群間緊貼著他,生怕他會將行李偷走。
再排隊再跟同一名expedia職員對話,他翻了翻那皺皺兼我看不明的列表,說「我們有架迷你van會去你酒店那頭,其中一個家庭和你去同一resort,我們還有一個位,可以免費車你去。」
一個位?免費?《大白鯊》的經典音樂在心中響起,這些剛好有位,加免費蛤蜊隨街跳,令看警訊大的我更覺不安。
那位看似敦厚的職員看見我眉頭猛皺,忍不住說「You look worried」,我回應「I AM worried, very worried」,他笑了笑,說不用擔心,會將我送到目的地,唉,聽完這句話,仲驚……
被帶到停車場,人未上車行李已被「劈」到車尾箱,打開車門見到一家三口,心才稍稍穩了些,一上車立即問他們去哪裡,知道他們同樣從多倫多來,去同一酒店,那小女孩不斷逗我玩,總算舒一口氣,但沿途街燈很少,看不到路面的感覺還是令人不安,半小時的車程繼續夾實布袋,直至車駛到酒店大門,見到朋友站著迎接,那驚嚇感才得以全消,之後再被帶到辦領房手續,拿到鎖匙已是9:45左右,那刻才發現自己餓得發慌兼要馬上去洗手間,之前一個多小時的恐懼令我忘了其他知覺。
多謝那expedia的職員(他好像叫Roji,那刻我叫自己緊記這名字以防萬一,但其實真的有事有個名來防咩呢……),馬上到10時關門的自助餐拿點吃,上房時發現我的房間,比朋友的大大大得多…
或許這是否極泰來吧,旅程的第一日,嚇壞兼累壞呢。(嘩,原來寫了千五字……)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