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太?

朋友常說,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總是特別詭異,就像飲茶找車位這些平常事,都會給我遇到大亮0點!
話說有天約了朋友飲茶,各自開車前往,在那小plaza內兜了很多個圈,仍找不到位置,後來終於見到有人在車上準備離開,立即將車停在那車位附近位置打登等候,突然有一名中年大叔走過來,示意要我較低車窗,我不知何解照著做(後來想起其實這是蠻危險的,萬一他拿刀出來怎辦……)
還以為他是過來說他跟親友同樣在等這個車位,準備了一副「寸樣」恭候,我是絕對不會退讓的!
怎料他劈頭第一句將我嚇窒……

「你係咪何太啊?」他失驚無神的問。
「下??????」
他望著我等我回答。
「我唔係何太呀。」
「哦…你等位的話那邊亦有位呀。」
「……好呀唔該。」
他就這樣走開了,乜「何太」有樣睇架咩?

泊好車後朋友走過來,說見到有個大叔和我說話,問是否有甚麼問題,「他問我係咪何太。」朋友「下」了一下然後爆笑,我說或許他玩online dating,約了nickname「何太」的女子飲茶,知道對方開白色Civic所以過來相認吧……這是我唯一一個可將事件合理化的解釋…
這些年來,不時被人喊錯名,就像直到現在仍有別組的大叔永恆叫我做Josephine(當他連R都能讀成「鴉奴」時,我決定以後都體諒他),Jessica及Jennifer亦曾出現過,現在多了一個稱呼,Hi, 我是何太,跟夫姓Josephine Ho……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