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心花膠湯

IMG_4837上次回港時,跟嫲嫲說起自煮生活,為了顯示自己絕對能照顧自己,以曬冷形式數盡自己懂煮的東西,當中包括炆花膠及煲花膠湯
幾日後的一個早上,喝完茶回家她一入屋就走入房間找我,拿出一包花膠,再用十分鐘敘述自己在哪裡買,以花膠來說很抵自己買得精明……
回到多倫多一直沒有時間將花膠發好來煮,後來跟常去喝湯的小店老闆娘說起,她只收料錢幫我煲了一大煲杏汁鷓鴣煲花膠,她發好花膠後說那些花膠沒漂過,質素不錯,我笑說想不到一向萬事以慳為先的嫲嫲竟會給她買到靚花膠,她指著我說「即是你嫲嫲多慳都肯去買好的俾你食囉!」
嫲嫲很錫我,我知道的,我們總是永恆的大大聲,說話不乏頂撞,堅抽的她當然不是省油的燈,很多時她喝完茶回家,我們各自在自己睡房,她做運動我準備出街,閒聊別人的事會講講下變成「茵你明唔明」同「嫲嫲你咪就係多事囉」唇槍舌劍,有時她會黑面,我會走到她面前,說”不緊張你的話我連講都不會跟你講”,我們都知大家很愛惜對方
自從叔叔離開,每次回港都會跟她住,自問不是黐家一族,但每日外出前跟她聊聊,下午有空檔回家稍事休息,早了起床和她喝啖茶,加起來其實多了很多屬於我們的回憶,就像一大開門全屋黑媽媽,她笠住髮網呆坐在電視前,電視的光照得她的臉白白的,再來神樓紅燈加強效果,驚嚇度絕不被羅蘭姐遜色!!
頂嘴是我們的溝通方式,很期待回港和她一起準備過農曆年,想起來自己移民廿年,這廿年來都沒試過在香港團年,或去年初一陪她去黃大仙求簽,或許未到初二她已因我慢吞吞兼多comment而開年呢!!!

P.S. 那份湯我分了五份,兩份給了好友及她媽媽,一份給了另一位好友,她們在我獨居的時候照顧了我很多,所以麻煩老闆娘煲湯時已想好要跟她們分享,謝謝她們,另外當然亦要謝謝老闆娘,令我這「送暖行動」做得非常成功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