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一頓難忘午餐

剛有朋友從紐約旅行回來,談起吃過的各種各樣美食,當然少不了近日在香港大熱的Lady M千層蛋糕,還有龍蝦肉放得滿滿的lobster roll。
曾去過紐約四、五次,中學時代跟家人去探親,於唐人街吃過很多比多倫多差一大截的中餐,到現在再去,已懂得自己找好吃的,不過要說到最難忘,則是大學年代在時代廣場附近吃過的一頓午餐。
那年代跟朋友還是要省著用錢,住在Woodbury附近的小旅館,然後乘火車轉地鐵到紐約來過一日遊。
一行六人在Broadway逛完M&M、Hershey’s專門點後開始找吃,路經一間意大利餐廳門口寫著”$6.99 Buffet”﹐當年為省錢全程吃吃快餐的我們什麼都不理便衝了入去。
還記得那是一間自助餐形式的店,我再瞟一瞟那價錢牌跟友人確認,「$6.99  per round呢,總之一隻碟能放多少就放多少。」
大清早起床又火車又地鐵又行路已經很餓,就在那些不銹鋼盤子中拿了些雞脾﹑意大利千層麵、意粉、烤三文魚等等,當我起勁地選食物時,身旁的大叔只放療一、兩片芝士和丁點菜在碟上就收手,我心裡笑說夾是$6.99,不夾也是6.99為甚麼不要多點,真笨呢!
走了一圈,餐盤上的碟只能用豐盛來形容,朋友們陸續排隊付錢,我見碟內還有空位,怕蝕底的多拿兩隻鷄脾和半件魚,捧著食物盤走去收銀處時,剛付款的友人突然走過來,以驚恐的聲音說「弊傢伙!係$6.99 per POUND唔係per ROUND呀!」
簡直是晴天霹靂的感覺,望著碟中食物堆到山般高,心裡只能暗叫一句不妙,還不忘流下一滴冷汗……
尷尬地將那重得墜到碟都彎了的食物放上磅,連杯細汽水盛惠廿多塊,即是我盛了約三磅食物,還記得拿出鈔票的那刻是多心不甘情不願,但哪叫是自己笨呢!
結果一坐下來,朋友們已忍不住大笑,而自己已胃口盡失,還未吃到三份之一已停手停口,要同行的男生幫忙才不致浪費食物,笨了不要緊當買了教訓,最慘是朋友們的冷嘲熱諷,常和我抬槓的舊同學更搭著我的膊頭說,「下次回香港我們一起去Pizza Hut,你的層層疊技術精湛到這地步,讓你去自助沙律吧一定能夠滿載而歸呢!」
的確之後我對便宜莫貪這四隻字有全新體會,不過亦多謝當年笨笨的自己,這段小趣事到現在仍是我與朋友間的歡樂回憶。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