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記3R

這是一個3個月前已confirm的旅程,知道要放一個連公假有三個多星期的長假,代表要在放假前盡量做多一點,盡量留少點工夫給其他同事。
聖誕新年沒怎樣放假,很累但新年過後,那「待假」心情開始浮現,雖然很忙,但卻是忙得開心。
但近日工作上有無限阻滯,把關的工作未能達標,情緒極度惡劣,共事的知道我這兩周本應是開心忙,但有些事情令情況大反轉,未來一周多會是加倍忙,忙得昨日有一小段時間坐著發呆,因想不到應從何做起。
昨晚下班後去常去喝湯的小店晚飯,之後和其他熟客鋤衛生大D,盡量叫自己別想工作的事,但回家路上已開始盤算今日的日程,梳洗後繼續做research,再想想放假前自己能做多少。
朋友說假已請不能改,別逼自己多做,同事自然會/要自己找辦法,但從來不是這種「我都冇辦法,你地自己死掂佢」的人,見過太多不負責任的A字膊主管,更覺得自己不可重蹈某些人的覆轍。
今日去做食稿時,店員已多加提醒,但最後仍是不小心被那生鐵碟熨到手背,痛得要問店員拿點冰降溫,不過倒是給我遇到一小件窩心事,我原本問他可否用張餐紙巾包一、兩粒冰給我,後來不見了他,原來他到後欄/廚房找來薄薄的黑手套,說這樣放冰就不溶化時會不斷滴水,真細心呢……不過放在手上時,那脹鼓鼓的手套好像搭在我的手背,那感覺蠻詭異……
回公司的路上,叫自己別愈做愈錯,是時候冷靜一下自我調節,要reorganize思緒,reset然後restart,既然有些要發生了的事情已不能改變,唯一可以做的是調節好自己,否則跟著負面情緒走,一定會比現在更不在狀態。
努力,蘇芷茵,硬頸的你會將所有東西死出來的。

3 thoughts on “緊記3R

  1. 偶然看見你幾篇BLOG, 和妳雖素未謀面, 但你的文字親切, 令人感覺友好….. 加油 !

    • 多謝你Erica, 謝謝你的留言,nice to e-meet u😊 記錄平日無聊事例如辣親手,是我的減壓方法,如果你在香港住的話記緊著夠衫呢,有空請留言啊!

  2. 偶然看見你的幾篇blog, 和你雖素未謀面,但你的文字
    親切,令人感覺友好。。。望妳加油!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