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的時刻 – 2016港趕遊(一)

IMG_7264

BB和我大鬧Amber…

又整整一個月沒寫東西了,今趟回港沒帶這厚厚卻多年來靠它來筆耕的laptop,用部air來寫東西總是覺得不太自在,所以只是寫了些必須要交的稿件,就沒有其他寫作。
雖說臨行前嚷著今次回去三周半是一個絕對的長假,但回港後年廿八團年、年廿九吃齋等新年到、年初一團拜、年初二開年,然後見這聚那,臨走前更來個三日兩夜曼谷遊,最後還是一眨眼就過,仍有朋友未見,或未見夠,仍有東西未吃,或未吃夠,仍有很多未做,或未做夠。
臨走的晚上,腦袋不停的轉,又來那個哪裡才是家的迷思。
從小很在意被需要的感覺,而在香港的時間總能令我在這方面感受至深,將近放假已有朋友們相約兼訂餐廳馬上見面,堂妹安排好接機,弟弟一早買好電話卡,在港時這個那個每天msg著,看看甚麼時間可多聚一下,還有親友無間建議帶我去吃好東西,很遺憾因病了未能見到一些要湊B的朋友,沒錯這是因為我在外頭生活才會發生,如果本身在香港居住,哪會這樣常常相約,但亦因為明知是有限的時間,想盡量多見多聊多留下回憶。
臨走前趕緊跟必須來個goodbye hug的好友見面,臨走前一晚總是家庭飯局,嫲嫲問怎麼會有十多人來,我笑說因為他們不捨得我,想盡量多見一面。
去機場前的早上,最inner circle的親友紛紛留言說再見,我說明年應同樣在農曆年回來,即是不用一年又能再見,好友們都希望年內可到多倫多走一趟,或許不用等到明年才再見,沒錯是年年返年年見,但亦因為每隔一年才有得見,才會這樣珍惜能坐在一起的時間。
看過這樣的一段文字: We have so many needs in our life, but at the end of the day, all we need is be needed,謝謝讓我體驗被需要的你們,這是一個幸福滿滿的三周半。

4 thoughts on “最愛的時刻 – 2016港趕遊(一)

  1. Hi Jacqueline , 這種何處是家的迷思,曾長住外國的我,完全身同感受。

    當時每次回港,忙東趕西,約會排得密麻麻,不停吃吃吃較上班更忙!

    • 謝謝你的留言!對呀,回港總是很趕忙,午餐駁tea再晚飯然後甜品或飲嘢,諗起都攰… Heee…
      你現在己已回港嗎?

      • 係啊。。已經回港長住,哈哈其實回來後,有些朋友反而一年見不上一次!

      • 跟住發現感情不是那麼深… 很無奈但是是事實呢,很多在香港的朋友都說工作忙得拍拖見家人都沒時間,朋友真的會很少見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