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過呢日 歲歲更低B

又一年了,自從過了30那關口,原來很多朋友都有同一情況,就是大家會忘記自己貴庚。
自從從香港返回多倫多,一直做不停手,就連過去一周幾乎每晚有飯局,但都是準時離開公司不過要回家後再做剩下的手尾。
和很多人一樣,廿來歲的生日要不醉無歸,還記得某年某月在卡拉OK,同事和同學分別在對著面的兩間房中,在這種兩邊(入面)不是(好人)的情況下,當然是未夠12時已不省人事。
忘了哪年開始,去K不一定要再先劈後唱(這是我的max efficiency strategy,當大家肆無忌憚插歌時我先玩先喝先醉先睡,到他們醉倒時我已酒醒,做mic霸都沒人理,真不能不讚自己醒目,茵,你叻叻豬!),而是去noon K都不介意,只是想唱下叫下洩悶氣。
某年開始,我們改為吃生日飯便算了,中學同學們有了汽球tradition,還有一餐必定到Hiro吃,看似年年一樣,但其實幸福就是有些重複,我們還是同一堆朋友聚在一起,Hiro還未退休我還有得吃,朋友送來我至愛的花,還有朋友運來了自己想買了一段時間的blanket ladder,自己又獎了對sneaker給自己,沒驚喜大派對,但已夠開心。
常常希望自己能one year older one year wiser,但愈來愈覺得自己在累積知性的同時,亦希望可以繼續低能,身邊每個人都不會否認,最荒謬低智的東西,在我身上出現是理所當然,從來在生活上都是甚多甩漏,但亦是這些甩漏令我的生活更有趣,有時連自己都不相信一個年過30的人會這樣子……
工作上,不論人和事,還是工作細節本身,都要盡量理智面對,那為何不讓自己在其他地方不用腦有甩漏呢……
就像,這種事一定在我身上發生的…
上週和中學同學吃飯,女生們依慣例買來汽球,她們進入餐廳時有很多人望著那堆氫氣球,其中好友說,茵我們出了點事,原來她們在門外打算先將氣球從大膠袋取出,這樣拉著波波進來好看一點,但當膠袋打開,原本已紮好的汽球們冒起,那最大的星星飄走了……對,明明紮了結的,飄走了。接下來她們展示了一張灰色中間一點黑的矇矓照片給我看,說那黑點就是飛走的波波…….   簡直是和我的青春一樣,一去不歸來….
還有還有,蛋糕來了,朋友趁未吹蠟燭幫忙拍照,擾攘一輪切好餅,查看相片時才發現,我們在相中下巴有光照上來,但蛋糕卻不見了……
原來朋友見到我頭頂的波波太興奮,手機跟著眼睛向上移,半身加蛋糕相變成割頸頭佔下1/3位置的波波主打相……
沒錯是很甩漏,但這些小事情全是沉悶生活中的小亮點,太多東西值得我們傷心掛心,如這些低能事能令自己笑一笑,低能無底線都是一件另類美事呢。朋友們,謝謝你們的關愛。

4 thoughts on “年年過呢日 歲歲更低B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