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偶像坐在身旁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終於有機會看到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劉青雲獨腳做主持,雖未至精彩絕倫但卻恰到好處,遠比之前一屆人多卻表現差的主持組合好看。
整晚得獎者的感言都說得很好,當看到郭富城上台時,看著那張俊朗的臉孔,想起自己亦曾跟他近距離接觸呢。
到現在仍不會忘記,自己第一次做的藝人訪問,正正是郭富城,那個年代賭場演唱會仍會公開售票,有些歌手會搞簽名會,場面蠻墟冚的。
記者會過後,媒體輪流等候安排進入他的休息室採訪,對於自己首次藝人採訪就是這巨星,還要是自己蠻喜歡的男藝人,心情是蠻緊張的,不過受氣之外亦有窩心的時候,記得第一個訪問的明星是我很迷的郭富城,等候採訪時已感到自己心跳不斷加速,大家打完招呼並肩而坐,不知是自己思緒錯亂還是機件問題,該死的錄音機竟然不能運作,我開始急起來,此時目睹整個過程的他突然輕輕說「不要緊,慢慢來」,我立即滿臉通紅,還記得整個訪問期間,我不太敢跟他有眼神接觸,生怕會被他電到。
十分鐘的訪問很快完成,步出門口時我才感到雙腿原來不斷抖震,離開後不是攝記提醒,都忘了完來自己曾和他握手,看著攝記的照片,才知道訪問期間,原來他的兩三位助手一直圍在我身後,聽著我問的東西,準備好在問題不合心水時插嘴甚至叫停,真失禮,自己緊張得連有人站站在身後都懵然不知!
那是一篇寫得不太好的藝人訪問,一來緊張,二來亦未掌握到用不同方法追問更多細節的訪問技巧。哈,如給今日的我再採訪一次應會做得好很多呢,經過這些年的記者和受訪者,都應該有很大分別。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