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努力

撐著撐著,人手不夠很努力去維持出版順利,這是我的責任,未請到人但那些版那些文仍要有人去填去看去補,有些東西不想看不想做不想碰,但人在漿糊從來都是身不由己,看到朋友的花生留言,更是沮喪。
上周有晚接近午夜才回到家,亦有晚做到凌晨三時多,有很氣餒的時候,亦有想放棄的時候,最慘是工作過後人累卻緊張擔心到睡不著,不斷想著又有人走未填到人應怎辦。
有晚再碌來碌去時,想起和爺爺的一件小事。
那應是最初入讀幼稚園的時間,最初入讀一間全日制幼稚園,但生性心野愛玩的我,永恆成了午睡時間的老師剋星,因當全場睡寶寶,只有我一人眼眨眨,老師要在身邊陪伴。
這事後來變了家中討論的問題,未知是老師還是我自己投訴,很多細節已忘了,但很有印象的一幕,是爺爺抱著我去找老師,緊隨其後的好像是爸媽及嫲嫲,問學校為什麼要逼學生睡午覺,最後丟下一句﹐這樣的學校,我孫女不讀了!
我有沒有將爺爺”型”化,或者當日的戲軌是否這樣走我已忘了,但那被寵被保護的印象今日仍在。
有人這樣強撐保護自己,感覺有多好,有一刻,希望有人這樣保護自己,讓我回公司說不幹了的念頭閃過,但當然是一閃即過。
其實知道自己就算放棄不幹,未來半年基本生活還是可應付的,要找別的工應不是很困難,但自己對這東西的確有點感情吧,明白這世界沒有誰還是會繼續運作,但現在總算正和這本這本小雜誌共患難吧,捱著確保每周出版無大誤,確保自己有盡力協助同事完成工作,這是責任。
好勝硬頸是白羊的特點,有人像爺爺般寵我固然好,但自知再惡劣都一定會盡做,性格使然,從來不怕共患難,值得便可。

One thought on “努力努力

  1. 加油,好欣賞你的堅持! 只心存正念,問心無愧,一切努力,定有回報!

    支持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