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幾年是怎樣過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這兩天Facebook出現了很多電視節目《星星探親團》的帖子,尤其有關藝人重遊多倫多大學的環節,更是引來一系列crop圖,大家都在懷緬那good old days。
在大學的四年,有幾多東西值得自己懷念?
在那四年間,或許還在那愛傷春悲秋愛強說愁的無知年紀,所以總是覺得過得不太開心。
很多人都說,投身社會後會很掛念還在校園時的生活,自己倒沒掛念當時的生活,如要選擇我還是較喜歡工作,但無可否認,那是影響人生的四年,原本想讀會計的我,發現自己對數字的不敏感度遠比任何人能想象的高,確定自己對中文文字的熱愛,可說是這生人其中一個最重要的發現,亦幫助自己決定了畢業後想找的工作類型。
那幾年認識了一、兩位有信心會是一世的朋友(BB,對,我正在說你),遇上了一生的至愛,還有幾個有份形成了現在這性格、價值觀和人生觀的人,同時認清了一些人。
那幾年發生了些足以影響一生的事,但其餘時間的記憶卻好像有點模糊,最有印象的反而是Year 1和Year 2,Year 1打debate,喜歡說話兼興奮時會像機關槍般的我是三副的位置,還記得曾有評判說我將6分鐘的東西在3分鐘內講完,喜歡一起brainstorm的我,其實蠻喜歡這玩意的,奈何到了Year 2家人說只能在辯論及中文學生報中二擇其一,所以還是選了要更多用文字的報紙。
那學生報給我最大的得著,是結識了疼惜我的BB,認識我們的朋友都聽說過當年在迎新活動中她怎樣初見於山坡追著我喪跑的故事,這會是我們將會傳給她下一代的小逸事。
玩報紙的數年令我認清自己對中文文字的熱愛,坦白說讀至中一的我沒看過愛蓮說等文學,曾試看紅樓夢時止於第二頁因真的伏在書上睡了,更別說自己對任何武俠小說敬而遠之,那些古代名著只是看過豹哥單立文版的金瓶梅……沒有很深的根基,不懂咬文嚼字引經據典,但就是愛寫愛表達,還記得當年幾個愛文字的報友開過一次半次讀書會,亦記得自己當年是設計雜誌Wallpaper的擁躉,期期買期期儲簡直是型爆,喜歡報紙喜歡雜誌喜歡書,那是一種獨有的質感,獨有的氣質。
當時屋企在學校附近,加上家人不時催促回家吃飯,未能在學校有太多時間和更多同學建立關係是一個小遺憾,當時的上課日常已很模糊,但就是這些零碎,組成了今天的我。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