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的禮貌

在電影節期間約演員導演做訪問,是一個很累人兼受氣的過程。
今年是自己第三年做電影節採訪,勞氣一早預了,但卻想不到會這樣受氣。
同事有天早上到市中心跟一位著名演員及名導訪問,怎料在現場等候期間才獲通知要取消,之後有另一個訪問,又是在不停延期後泡湯了。
自己最氣結的,應是某天下午,原本跟一齣電影的公關安排好,會在電影放映前跟男主角做10至15分鐘訪問,怎料去到現場,公關未見人,卻被其他職員要求先採訪電影公司老闆,之後一路等,男主角一直未出現,直至電影開場前15分鐘才見到那公關現身,立即走上前查問,正想打電話的他紫著正在走近的我,用從沒人對自己用過的極度異常超級惡劣態度,指著我說“No, No, NO!”。
那一刻我呆了站在原地,不是被他嚇倒,而是氣得發瘋,他打完那通電話,走過來問我要甚麼,我平心靜氣的重複之前的安排,他卻找來另一個女人,說對方會再安排。
那位一頭霧水的阿姨建議我在電影後的前往after party,說到時可以再安排單對單訪問,我拒絕再要求所有東西在開場前完成,她突然指向已到場的男主角父母,說不如跟他們聊聊,在自己還在交涉時,男主角再距離電影放映前5分鐘到場,眼見他行入戲院,忍不住大聲說「你好呀,我是明報的記者,可否跟你很快傾兩句?」
那男主角聽到後走過來,友善的聊了幾句,其他行家走過來拍照遞咪,他還指著一個最近的位置方便我做採訪,結果總算交到差有材料拿回公司寫。
其實很多明星都很友善,明白很多時候是為他們工作的公關們令人氣結,當然亦遇過很爽快很幫忙的公關大員,要知道有時訪問約不成,作為記者會覺得可惜卻會理解,但被人無禮對待卻是另一回事,當缺乏連小孩都應有的基本禮貌,那人不止應接受公關再培訓,看來還需好好學做人。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