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的吊詭

距離上個帖子,一個月的時間,匆匆忙忙回港跟親友過農曆年,三個多星期先去了趟大阪京都,年廿八至初三被家庭聚會佔據大部分時間,最後剩餘十天就趕忙約朋友見面,還要多留幾個飯局和家人餞行,又是一趟港趕遊。

早上十時多機,八時多跟嫲嫲通電,還說回到多倫多會打電話給她,怎料她卻在我飛到不知哪裡去時,因肚子痛送往醫院,首先弟弟陪他去醫院打針,當時診斷應是吃錯了東西,回家後扭痛應是加劇得一個不能忍受的點,她按了平安鐘被送往醫院去。

起初還是循吃錯東西方向治理,但詳細檢查後發現是腸道打結,要開肚看狀況,才不夠24小時,我突然變成了隔岸觀看的人,只能趕著急等家人傳達最新消息,嫲嫲要做手術了,醫生說要盡快安排不能慢慢揀去私家還是公立了,緊急狀況了,已推入手術室了,手術完成了,相信要留造口了……凌晨時分看著一個個訊息,忍不住和堂妹說,時間就是這樣奇怪,怎麼一踏隻腳離開就這樣?

她說我千萬不要這樣想,沒有更好或更壞的時間,如事情早幾天發生,我押後機票離開,但術後護理才是真正開始,我還是要走的,如果到時嫲嫲說不要走,那更陷入兩難。對的,活了這麼多年,了解到所有timing都是不可抗力,回想多少轉也是無補於事,只能向前看向好看。

自傲狂妄的她,連坐輪椅去飲茶都是一大心理關口,何況是要用造口袋呢,希望她能說服自己,執番命仔已很好,90+捱過大開刀已很叻,其他就當小菜一碟,一向負責跟她鬥嘴逗她笑,臨走那天她的心情還挺不錯有講有笑,這張嘴,我們要繼續鬥下去,別輸給我喔。

1 thought on “時間的吊詭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