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一切的時候 – 阿寬明報專欄

她的好友找她,十萬火急,說丈夫在外面有女人,被發現後要求離婚。
她從未見過好友情緒這般激動,這種情況下,只能安慰。
「他以為我不敢離婚?好,明天就跟他上律師樓。」可惜這勇氣維持不了數分鐘。
「嗚,枉我對他那麼好,跟他一起時,有兩個男人叫我嫁他們,兩個的條件都勝過他。」傷心了一會,又擔心自己的將來。
「男人實在太過分了,讓女人失去了獨立能力之後,就不能離開他們。」
她很想告訴她,這不是男人與女人的問題,用另一角度看,男人也很可憐,離開一個女,不過是轉投另一個女人,他們的一生,也是離不開女人。
「我應該怎樣做,你告訴我!」面對被拋棄的女人,面前就算有好幾條路可以走,也不懂如何選擇。
「不知怎樣做,最好什麼都不做。」
她教她。這方法,是她男人告訴她的。
「男人通常是這樣,在女人眼中,總覺男人拖得便拖,其實什麼也不做,也是一種做。」他是這樣說的。
「我很羨慕你,你男友如此疼你。」
好友突然把話題轉向她。
「是吧。」在所有的人眼中,她是幸福的,男友對她千依百順,而且條件也很好。
「不要被其他女人搶走他。」好友傷痛之餘,不忘提點。
回到家裏,她在牀上凝望着仍然捧住手提電腦工作的男友。
她從沒過問他在外邊的事,他有什麼朋友,到海外公幹時有沒有去歡場玩女人,或者外地是否有另一些女朋友,她完全不知,甚至他過去的情史,沒問過一句。
他有時溜出露台傾電話,一談個多小時,她沒露出半點懷疑。不是不想知,只怕知道一切之後,是離開他的時候。

Leave a comment